农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农场动态>>中心要闻>>正文

会江大象山森林公园夜间突发大火,所幸我校农场工人及时发现并扑救

2018年05月21日 10:49  点击:[]

2017年11月6日凌晨4时许,我校教学科研基地管理中心会江农场附近的大象山森林公园突发大火,火势迅猛,浓烟弥漫。住在附近宿舍的农场工人杨俊华和朱素芬夫妇发现山林着火后迅速拨打火警电话119,并叫醒了农场的其他工人,在消防官兵、会江村委,以及农场全体工人的奋力扑救下,紧张的火势得到有效控制,凌晨5点半左右,大火被彻底扑灭,未导致人员伤亡及具体财产损失。

教学科研基地管理中心高丽霞主任对此次火灾事件予以高度重视,随即召开农场安全防火教育会议,安排人员轮流值班检查看护着火片区,防止死灰复燃。会上要求工作人员提高安全防火意识和法律责任意识,并提出了农场安全防火的具体注意事项:第一,严禁在农场进行烧烤活动,树立安全警示牌,减少致火隐患。第二,严禁在易燃易爆物、物资仓库及农场山区吸烟,谨防烟头引发火灾。第三,确保生活用电安全。在使用热水器、电磁炉、液化气、手机充电器、电烤炉等时,切记使用后关断电源。严禁乱接乱拉电线、使用大功率电器,以免发热起火。第四,办公室电脑、饮水设备等,必须做到人走电断。第五,确保农场办公区、各实验教学区、宿舍区等位置安装好灭火器。以上注意事项要求工作人员以及到场进行科研教学和实习的师生共同遵守,以防类似事件再次发生。此外,为加强农场内治安管理,严禁外部无关人员随意进出基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