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农场动态>>中心要闻>>正文

教学科研基地管理中心关于表彰英勇救火

2018年05月21日 10:47  点击:[]

2017年11月6日凌晨4时许,我校教学科研基地管理中心会江农场附近的大象山森林公园突发大火,火势异常迅猛,迅速蔓延,对当地森林公园和我校农场工人和财产安全造成极大威胁。住在附近宿舍的农场工人杨俊华和朱素芬夫妇及其儿子杨杰,发现山林着火后迅速拨打火警电话119,并叫醒了正在熟睡的农场的其他工人,全力投入到扑灭山火的紧张战斗中,在消防官兵、会江村委,以及农场全体工人的奋力扑救下,火势得到有效控制,凌晨5点半左右,大火被彻底扑灭,未导致人员伤亡及具体财产损失。

在这次抗火抢险中,杨俊华一家人及时发现火灾,迅速报警,并与农场工人一同参与救火,为大火的成功扑救做出了应有的贡献,有效遏制了一场灾难性事故的发生。根据《教学科研基地管理中心聘用制工人管理规定》第二十条“对于在单次工作中表现突出的,给予通报表扬并酌情给予奖励。”

为表彰先进、树立导向,我中心决定对杨俊华和朱素芬夫妇及其儿子杨杰予以重点表彰,分别给予奖励200元;对农场参与救火的其他工人周道强、彭双艳、游翠英、赵官军、彭顺平、王丽蓉、罗运谷、蓝伟莲、吴信南、褚春容,以及退休职工刘文飞等同志予以通报表彰,分别奖励100元,以资鼓励。(详见附表)

希望受表彰的同志发扬精神、戒骄戒躁、胸怀大局、勇于担当,为我中心的教学科研基地的建设继续做出努力。

正值天干物燥的秋冬季节,极易发生各类火灾。希望大家以此为警示,进一步提高警惕,落实消防责任,加强隐患排查,坚决杜绝火灾发生。

教学科研基地管理中心

2017年11月14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