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党建园地>>正文

教学科研基地党支部开展“躬身田间稼穑,厚植劳动情怀”的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06月16日 11:41 周堇言 点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教育与生产劳动相结合,培养学生劳动素养和爱农情怀,6月14日上午,教学科研基地党支部将主题党日活动深入融合部门业务工作,组织全体党员开展“躬身田间稼穑,厚植劳动情怀”的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以支持数学与数据科学学院师生开展农耕教育实践为契机,全体教师党员躬亲示范,与青年学生一起体验劳动。

活动开始前,支部党员刘凤民老师为全体学生阐述开展耕读教育的重要意义,介绍了生产劳动的主要形式,同时安排了本次活动的具体内容。支部副书记周堇言结合自身经历,回顾习近平总书记给涉农高校师生的回信精神,“新时代,农村是充满希望的田野,是干事创业的广阔舞台”,鼓励青年学生参加农业劳动,体会农民艰辛,积极投身农业,用自己所学改进农业生产工具,改善农产品传输过程,为农业现代化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

 

458C5

    接下来,全体党员戴上草帽,撑着雨伞,带领学生来到白云教学科研基地的花卉展示区开展劳动,老师们一边示范,一边教学生辨识勒杜鹃,讲授铺设地布的用途,在除草过程中的注意事项,遇到红火蚁的应急处理以及红火蚁的灭杀方法,同学们听得很认真,饶有兴趣,三五成群地开展劳动,有的锄草、有的拔草、有的收集草,分工协作,干劲十足。

       

本次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带领同学们圆满完成了劳动任务,这节开在田间地头的“劳动思政课”,让师生们受益匪浅,有助于激发和提升师生学农、爱农、强农、兴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好地回应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涉农高校的回信精神,引导学生以实际行动践行“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的要求,勇担时代使命,毕业后更好地服务乡村振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