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农场动态>>中心要闻>>正文

部门召开冬季消防安全教育会议暨消防演练

2021年12月23日 11:51 基地办公室 点击:[]

进入冬季,天干地燥,为进一步加强部门消防安全工作,12月22日上午,消防安全教育会议暨消防演习在番禺教学科研基地召开,部门副主任赵琛主持会议,全体员工参加。

首先,赵主任对基地冬季重点部位的安全防范提出了要求:第一,严禁在基地进行烧烤、取暖、焚烧垃圾等行为,禁止使用明火,如确需焚烧落叶,请务必选择在空旷地带,确保安全。第二,确保生活用电用火安全,正确安装漏电开关,在使用热水器、电磁炉、液化气、手机充电器、电烤炉时,切记使用后关断电源再离人。第三,严禁乱接乱拉电线,严禁使用大功率电器,避免发热起火。第四,办公室电脑、饮水设备等,必须做到人走电断。第五,严禁在易燃易爆物、物资仓库及基地山区吸烟,谨防烟头引发火灾。

 

会上,基地管理人员还提醒大家要谨防网络诈骗、手机诈骗,对领红包、刷单返现等常见的诈骗形式进行举例说明,并请大家安装好“国家反诈中心APP”。

接着,赵主任现场演示了干粉灭火器的正确用法,全体人员积极参与了灭火实战演练,掌握了干粉灭火器的操作方法。

 

最后,赵主任安排相关人员落实消防器材的巡检工作,做好灭火器的补充和更新,确保基地办公区、各实验教学区、宿舍区均安装好灭火器。同时,要求管理人员同步做好白云教学科研基地的消防安全工作。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教育会议和消防演习,给全体人员敲响了“安全警钟”,增强了大家的安全意识,进一步消除了安全隐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