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农场动态>>中心要闻>>正文

教学科研基地管理中心开展白云新农场考察及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2019年06月13日 10:56 周堇言 点击:[]

为加快白云校区新农场的建设进度,以及切实加强实验室安全防患,2019年6月12日上午,教学科研基地管理中心主任高丽霞带队到白云校区开展新农场的考察及实验室安全检查,参加人员有办公室副主任周堇言、农场管理干部梁关生、刘凤民和莫爱琼等老师。

首先,基建处的副处长徐骏带领大家来到白云校区新农场进行实地考察,并介绍当前新农场的建设进度及规划局的建设要求,目前平土工作已经初步完成施工。针对农场功能分区和细化、机耕路的设计及工具用房的建设方位等工作,在场的农场管理老师也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高主任表示,接下来将协同相关学院根据具体的实践教学和科研工作需求做好进一步的规划。

6E14C

56A1E

随后,一行人来到何鸿燊实验大楼逐一对我中心白云校区的基础实验室及公共区域进行了安全检查。实验员吴晓天老师对基础化学实验室的管理和实验教学进度作了汇报,重点介绍了危险化学品的存放。高主任认为,我中心实验室的安全规章制度完善,安全标识清晰到位,实验室的卫生环境也很整洁,对此予以肯定。同时也提出了几点要求和期望:第一,准备室的实验品存放需要注意通风防潮;第二,酒精等化学用品的存放地还需斟酌,注意安全隐患;第三,鼓励专业技术人员多结合实验工作开展研究,发表论文晋升职称。

接着,物理与电子电工实验室主任张琦老师向领导汇报了两校区实验员的值班安排以及平时开展实验指导的具体工作,还热情地向大家演示了电子技术实验装置的使用,在场老师好奇地观看和询问操作过程,并对张老师娴熟而专业的实验指导表示由衷敬佩。看到挨着墙边叠放的备用实验装置,高主任建议定做合适大小的物品存放架,以便将仪器分类摆放,并延长其使用寿命。并希望师生们严格遵守实验室安全规范,共同营造一个安全的工作环境。

3BDB5

最后,高主任提醒实验员和农场工作人员对即将来临的最强龙舟水做好防水、防触电以及水沟疏通等系列防范措施,确保安全应对暴雨的来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