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党建园地>>正文

感悟红色革命精神,汲取团结奋进力量

2022年05月30日 09:51 周堇言 点击:[]

教学科研基地党支部“家门口的红色学堂”参观学习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激励党员干部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5月26日上午,教学科研基地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团一大纪念馆和省港罢工委员会旧址开展“感悟红色革命精神,汲取团结奋进力量”的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们首先参观的是团一大纪念馆。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团一大纪念馆于今年5月12日建成开放。主题展览从序厅浮雕开启,主要包括“历史召唤:各地社会主义青年团的建立”、“潮起东园: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青运新篇:青年团在共产党领导下不断发展”、“牢记使命:团结带领新时代中国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继续奋斗”等四个版块。

纪念馆紧扣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创建主题,展示了党亲手缔造青年团、指导青年团创建的历程。据介绍,团一大纪念馆内展出有200余幅图片,70余件实物,6组雕塑10余个历史视频。

接着,党支部一行来到了位于东园内的另一红色革命遗址:省港罢工委员会旧址。序厅的《省港大罢工史迹》短片,对省港大罢工爆发的社会背景、主要事件作了客观陈述;主要部分是省港大罢工全面爆发,运用幻影成像技术逼真展示了“事发沙基”、“坚强堡垒”、“英勇先锋”三个主题故事;二楼大厅中部是省港罢工委会旧址沙盘模型,采用滑轨屏,直观展示了当年省港罢工委员会的组织运作情况。

两个场馆都运用触摸、可视、互动的前沿技术,对史实进行了情景再现,增强了红色教育的体验感和沉浸感,强烈地引起了在场党员们的情感共鸣。党员们或仔细聆听,或驻足观看,抑或低声交流,深切地感受着革命先辈们追求真理、坚定信仰、不懈奋斗的精神风貌。

 

参观结束,党员们健步走回学校,一路交谈,抒发感想。此次党日活动,让大家实景感受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青年运动和工人运动的蓬勃力量,深刻领会了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要传承红色革命精神,牢记初心使命,进一步树牢服务意识,增强服务本领,立足岗位,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时代新人。

 

关闭